CANDY’S

COFFEE & CHEESECAKE

 

  川流不息的美村路上,有一間玻璃店,店家前面的騎樓卻飄出陣陣咖啡香,仔細一看,上面有一塊小小的黃色招牌,寫著「CANDY’S COFFEE & CHEESECAKE

 

圖片 1.jpg

平價又優質的咖啡

    「現在的咖啡店太商業化了,原豆明明沒有這麼貴,卻都被哄抬價錢。」CANDY的老闆這麼說:「花很多錢的咖啡不一定就會好喝,我們的理念是賣平價又優質的咖啡,想要分享推廣好喝平實的咖啡給大家。」

    CANDY的老闆是一個親切又搞笑的大叔,跟一般的男生一樣,喜歡打打電動、看看美女,還偷偷跟我們推薦美村路最漂亮的美女店員在對面的宏恩眼鏡店裡。但在咖啡這件事上,他既認真又執著:「從選豆到烘豆、沖泡,我都親力親為,全部自己來。我喜歡從頭開始,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,細心的照料栽培。」

圖片 2.jpg

  CANDY後面的玻璃店是老闆家裡開的,「我年輕時就在咖啡館打工,很喜歡喝咖啡,後來跟朋友北上到工廠工作,長期工作下來傷了腰,最後回到台中繼承家業順便照顧家人。」CANDY溫馨的木頭店面是老闆親自畫的設計圖,找木工來釘製的。

圖片 3.jpg

忙碌上班族的小確幸

圖片 4.jpg

      開設在路邊,許多上班族經過的時候都會外帶一杯咖啡和小蛋糕,或是定期買一盒掛耳包到公司沖泡,「一天沒喝咖啡就渾身不對勁,CANDY的掛耳包好喝又不貴,有一次我上班忘了帶,還特地衝回家拿。」我的上班族朋友,常常下班之後找我到CANDY閒聊喝咖啡,還有品嘗老闆娘手工製作的美味起司蛋糕。

圖片 5.jpg

      老闆和老闆娘相差很多歲,據說他們是打線上遊戲石器時代認識的,每次去CANDY我們都在聽老闆胡扯瞎聊,老闆娘則在一旁微笑安靜的端盤子、倒水,有時候真懷疑老闆是怎麼騙到這麼有氣質的老闆娘?

  成為CANDY的常客之後,我們認識了另外一個常客─JOYCEJOYCE是一個在旅行社上班的年輕女生,興趣是到日本旅遊,和我朋友一樣,喜歡在下班之後來CANDY喝杯咖啡、吃個蛋糕放鬆一下。很快的我們聊了起來,成為一起喝咖啡的朋友,現在更是三不五時就約在CANDY見面,天南地北的聊天,有時還會約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去續攤呢!

  CANDY還有另外一位常客,比我們和JOYCE還常光顧,幾乎是每天去,甚至一天去個好幾次,就是隔壁美村花市的咪咪!

  你沒猜錯,咪咪是一隻貓咪。

摺耳貓常客

圖片 7.jpg

  咪咪是隔壁花市養的摺耳貓,長得非常可愛,每天都出來散步趴趴走,最喜歡跑去CANDY討飯還有睡覺。老闆和老闆娘為咪咪做了一個床,讓她每次跑來都有溫暖的地方可以睡,老闆的媽媽還會餵咪咪小魚乾,把咪咪餵得肚子圓滾滾的。家裡有養貓的我也非常喜愛貓咪,每次去CANDY都很期待見到可愛的咪咪,咪咪很會撒嬌,常常躺在紙箱裡露出肥嘟嘟的肚子任人摸,時不時蹭一下你的手和褲管。溫馴又愛賣萌的咪咪,還登上了CANDY臉書粉絲專頁的封面,是一隻非常受歡迎的貓呢!

圖片 8.jpg

  CANDY真的是一個讓人覺得很溫暖又很實在的地方,平易近人又充滿愛心的老闆夫婦、優質好喝又經濟實惠的咖啡、令人垂涎欲滴的綿密蛋糕、愛撒嬌的可愛摺耳貓,不需要多華麗的裝潢、多大篇幅的報導、華而不實的噱頭,CANDY因為它的溫暖實在,就擁有了許多像我們這樣的忠實顧客,在一天勞累之餘,在車水馬龍的繁忙都市裡,多麼慶幸有如此一間乾淨、簡單、溫馨的咖啡店。

(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54號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單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